close

2012/10/14 
華山文創園區 東3館 烏梅酒廠
演員:謝盈萱、FA

這次華山藝術節只看了兩部戲,一部是三人行不行,另一部就是羞昂APP了,兩部都是典型的喜劇,上班族的壓力太大,很需要喜劇來減壓XD  這部戲的票房真是好到嚇死人,開賣兩天立碼賣光了,然後加演場也兩天就完售,超驚人~  原來宅女小紅這麼紅~

其實去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部在演啥耶,純粹是想說賣很好,然後又是謝盈萱就買了,好險沒讓我失望~ 其實"羞昂" 就是"小紅"的台語啦,APP我就不知道是啥了~ 劇情大概是講述OL的苦悶人生,在公司沒有存在感的隱形人;故事是從OL被劈腿後開始,劇場的長青數"旁白",決定帶OL面對自己,說出心裡話,並體驗不同的人生,如結過多次婚的兩性作家、維持幸福婚姻假象的名媛、對全世界不滿的憤青,然後再回到OL的針實人生。

前半段真的超精彩,後退到牆上,再橫向位移到spot light的位置超有梗!第一次約會,內心的OS也太真實,哈~我也超常有這種OS;兩性專家的多任老公,宅男工程師、水電工、藝術家、政治家和狗! 強風之夜,也太心酸~ 憤青那段是整部精華!!!燈忽然亮,我還以為要結束了,結果謝盈萱竟然坐在觀眾席,然後開始大罵這部戲XD 還坐在第一排觀眾的大腿上!! 假文青、智慧型手機品牌、劇場內手機響、劇場內喝飲料(因為很渴XD)、電燈開關是假的、疊字,我很喜歡這段帶點搞笑卻是對社會反諷的橋段。

後半段是這部戲的敗筆,超級莫名其妙的,不知道為啥接到前世今生,OL忽然變成煙花女子,旁白忽然變成小白菜,忽然念了一堆繞口令? 然後就真的變成"爛梗"了 Orz ,而且色情的梗到這裡用的太髒了。結尾又跳回OL的苦悶生活,氣氛忽然就變得很沉重,好刻意。還有銜接的投影我也不懂說~

這兩個演員我都是第二次看,謝盈萱之前在<外遇,遇見羊>就很棒,這次更是強到爆炸!!!!!!!!!! 是個很適合演獨腳戲的演員,每個角色都清楚分割,聲音、表情、動作都相當到位。FA這部也演得很棒,雖然是演"道具"? 但也很出色 (謎之聲:他上一部到底在幹嘛? 地下鐵也太埋沒他了吧!,還是我應該稱讚他把沒有靈魂演的很好XD) 但他今天猛吃螺絲, 吃到有一句直接跳過,哈~不知道下台會不會很想撞牆XD


看完之後整個心情大好~~~~ 雖然後半段的本我不愛,但是我太愛謝盈萱啦~~簡直把舞台劇的能量發揮到極致!!!聽說明年會加演,很推薦的一部戲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